菜单栏
首页» 热点关注

社发院2021年“职”等你来就业活动第五场|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量:
  



为了帮助研一研二年级的同学进行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社发院于5月29日下午举办了第五场“职”等你来就业提升校友沙龙活动,此次活动在腾讯会议进行,由社发院校友林玲作为主讲嘉宾。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6808b4b908ddcfe7ad8df28b57391b.png

 

首先,林玲师姐向同学们说明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生涯规划是个人有计划有掌控的自我实现的过程,生涯规划贯穿我们人生发展的每个阶段。尽早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对同学们读研期间的努力方向和未来的职业选择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072a07d2d0f75afe82f2515d68e07e.png

 

此后,林玲师姐从知己、知彼、计划、准备四个方面指导同学们如何进行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同学们可以通过职业性格测试、职业想象、他人的评价反馈这三方面来全面的认识自己。同时,同学们应该对自己专业相关的行业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对岗位职责、岗位需求、岗位特性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岗位。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之后,同学们要做好简历、实习、笔记面试等职业准备。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f3fadb575840d61eac61da9f234b0c.png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提出了自己目前面临的就业方面的问题并与师姐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本次沙龙圆满完成。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e0a38f03c58f4e996fa6c05fa0e9e8.png

 

 

 

图文:严浩月

审核: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