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媒体社发» 媒体报道

中国发展门户网专题报道我校张秀兰教授团队对中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经验的研究

发布时间:2016-03-28   浏览量:
  

近日,中国发展门户网以“避开发展能力陷阱:中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启示”为题,以网站专题形式,全面报道了我校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徐晓新博士和张秀兰教授对中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经验的研究成果。

2000年,《联合国千年宣言》确立一个宏伟的以减贫为核心的千年发展目标,15年来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道路上,世界各国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也面临着诸多挑战。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已提前实现或基本实现大部分千年发展目标,为全球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作出了巨大贡献。2015年9月联合国通过了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目标框架,确立了更多的目标和指标。国际社会在思考如何有效地动员、协调和配置资源来落实2015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过程中,都非常关注中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经验及其借鉴意义。张秀兰教授和徐晓新博士的研究报告,从制度驱动因素、体制机制创新和释放部门潜力等方面,系统梳理了中国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成功经验,向国际社会讲述了跨越发展中国家能力陷阱的“中国故事”。

张秀兰教授团队的这一研究,得到了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的资助。这一研究成果除递送给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等政府部门作为政策参考外,还被吸纳到救助儿童会2016年2月发布的全球报告中。救助儿童会是全球领先的、独立的儿童慈善组织,以“推动全社会在对待儿童方面取得突破性的进步,为儿童的生活带来及时和持久的改变”为使命。

组织专题报道的中国发展门户网(www.chinagate.cn),是中国政府与全球发展门户基金会合作建立的综合性网站,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领导,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承建,是“全球发展门户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宗旨是介绍中国国情,分享发展经验,服务国际合作,努力为消除贫困、促进发展做出贡献。

 

 

 

 

(文:梁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