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国际化» 国际会议

美国南加州大学社工学院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4-09-23   浏览量:
  

  美国南加州社会工作学院与我院就社会工作专业正在进行深入和全面的合作,为了进一步推动合作的进程,9月22日, 美国南加州大学社会工作学院院长Marilyn Flynn教授、教学副院长Paul Maiden教授、外事副院长Cherry博士等一行6人来我院进行访问,陈光巨副校长会见了来宾,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王秀梅处长、研究生院张志斌副院长、张弛副院长、蔡纹副处长等也一同参加。

   会上,南加州大学社工学院详细了解了我院社会工作硕士学位项目(MSW)的发展情况和办学条件。陈光巨校长介绍了学校概况,表示对双方合作的支持和期盼,并为Marilyn Flynn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书,徐月宾院长为Paul Maiden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书。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22日下午,双方就联合培养学生、合作开发教材、课程设计、网络教学课程等方面达成一系列共识。在第一阶段合作中,南加州大学将拿出6门基础课的教材与我们共享,在此基础上,双方各派一位老师共同开发适合我国需求的社会工作教材,并就此作出了较为详细的工作安排,2015年开始试讲新教材,2016年将全面施行,为以后的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

 

   Iris Chi教授和Cindy Hsiao博士分别为我院社工专业的2013级和2014级学生做了两场讲座,分别是Evidence-based practice in social work, the important roles and functions of Social worker in the advancement of Chinese Society. 以及Research Methods in Social Work and Social Science, how to effectively writing research paper。

  该次会议对推动我院与南加州大学社会工作学院的合作意义深远。

 

(文:梁卫华 李海燕 乔东平/图:杰艺图片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