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国际化» 国际会议

我院举办“社会企业发展模式国际比较与中国经验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08-15   浏览量:
  

    2011年5月24日,“社会企业发展模式国际比较与中国经验研讨会”在我院后主楼2026会议室成功举办。
      比利时列日大学经济系教授、社会企业欧洲研究网络主席Jacques Defourny (雅克.迪夫尼),韩国圣公会大学公民社会与福利学院Kim Shin-yang (金信良)博士分别做了《社会企业的发展动态与模式:欧洲、美国、东亚国家的比较分析》和《理解韩国的社会企业现象:演进与现状》的报告,就欧洲、美国和东亚各国社会企业发展模式和动态进行了全面的概述。来自清华、北大、人大、中央财经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我院张强、王新松、肖索未老师应邀参加此次研讨会。
      与会国内学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从历史研究的角度剖析了我国社会企业的缘起及当前的发展状况,并深入探讨了国内相关学科的建设与发展议题。此次会议由“超星数字图书馆”数据库全程录像,老师及同学可于近期登陆图书馆电子资源网站查看会议全部过程。
      据悉,此次会议由学院余晓敏老师发起并主持,余老师将可能与Jacques Defourny教授达成合作协议,以国际比较的视野更深入地研究国内的社会企业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