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国际化» 国际交流

我院博士生何建武赴世界银行参加合作研究

发布时间:2011-01-01   浏览量:
  

      我院2007级博士研究生何建武于2009年1月应世界银行的邀请以研究专家的身份(ETC-Extended Term Consultant)赴美国华盛顿进行为期1年零3个月的合作研究,于2010年3月底返回国内。
      何建武在世界银行发展前景预测部(DECPG- Development Prospects Group)工作,该部门主要提供全球经济发展趋势的展望与分析信息,每年定期出版物有《全球经济展望(Global Economic Prospects)》、《全球发展金融(Global Development Finance)》、《全球监测报告(Global Monitor Report)》等。


      何建武在世界银行的主要工作集中在两方面:
     1、参与全球气候变化影响模型的开发。模型开发小组由著名的经济学家Dominique领导,主要负责开发用于能源和气候变化分析的全球经济模型(ENVISAGE),该模型目前已经被用于《世界发展报告——World Development Report》、《全球经济展望》的相关研究和分析报告,同时该模型的分析结果也为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等机构的相关报告提供资料。
     2、参与碳关税和全球减排合作机制的相关研究。该研究旨在探讨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征收碳关税对于发展中产业的影响,全球采取不同的合作减排机制对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福利的影响等等。
      何建武在合作研究期间的成果如下(登载于世界银行的工作论文集):
     1."Reconciling Climate Change and Trade Policy", World Bank policy research working paper No, 5123, 2009, Co-author with Mattoo, aaditya et al.
     2."Can Global De-Carbonization Inhibit Developing Country Industrialization", World Bank policy research working paper No, 5121, 2009, Co-author with Mattoo, aaditya et al.
      何建武在世界银行踏实勤勉的工作态度和出色的研究成果受到了世行专家的一致好评。

 

(供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