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国际化» 国际交流

我院教师王新松赴英国发展研究所参加“全球化的发展研究”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2010-12-31   浏览量:
  

      2010年5月27-28日,我院教师王新松在英国参加了由发展研究所(Institute of Development Studies,or IDS, at the University of Sussex)举办的“全球化的发展研究”圆桌会议。会议就全球化形势下的国际发展所遇到的问题和障碍,以及新出现的或仍未引起重视的解决发展问题的办法和策略进行了讨论。来自巴西、孟加拉、肯尼亚和南非的国际组织和学术研究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经过两天的讨论,与会代表就一系列最能有效解决当前发展所面临的问题的策略达成了一致,其中包括改变当前的生产和消费模式、农村土地使用监管、建立社会保障系统、社会网络的建构、对发展的价值进行反思等。
      我院王新松老师在会上介绍了中国发展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并从公民教育、建构社会网络以及加强问责制度这三个方面讨论缓解当前发展矛盾的策略及其对国际发展的借鉴意义。会议的发言记录及成果总结将于近期在IDS网站上发布。
 

 

 

 

(文/王新松    图/Charlie Matthews, I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