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工会活动

社发院工会组织慕田峪长城金秋健身长走活动

发布时间:2012-10-24   浏览量:
  

      2012年10月20日8:30,秋高气爽,一辆红色的大巴停在科技楼前,车上是一群热闹欢腾的大人和小孩,车下,韩瑞连老师正认真地清点人数:“除了临时有事不能来的,共24人,好,没问题了,社发院的老师和小朋友们,由学院工会组织的2012年慕田峪长城金秋快乐游活动,我们出发啦!”
      10:30,大巴准时到达长城脚下,虽然不是节假日,这里仍是游客如云,热闹非凡。韩老师叮嘱了集合时间和地点后,大家开始结伴而行,刚开始还聚在一起,很快就拉开了。
      俗话说“万里长城,慕田峪独秀”,现在正是长城最美的季节,俯瞰山腰,漫山遍野的树林和果木,郁郁葱葱中簇拥着大片红色黄色的树叶,虽然不是“层林尽染”,但色彩斑斓,锦绣天成,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远眺四野,灰蓝色的长城蜿蜒如龙,丽日晴空下,空气中竟还弥漫着一层淡蓝的薄雾,仿佛是那还没散尽的烽火狼烟,将长城衬托得格外雄伟壮丽、气势磅礴,让人的神思也不禁随着这无尽的起伏穿梭到茫茫历史的深处,“遥想当年万户侯”。

 


 

镜头一:看,那不是王晓华、韩瑞连、梁卫华、祁思妍、萨支红等几位老师吗,他们走得真快,已走过了13号箭楼,正热热闹闹地挤在一起合影,看他们脸上那灿烂的笑容,就知道他们玩得有多开心了。


镜头二:更远更高处,李远香、刘艳丽、陈澜、于潍涵几位年轻靓丽的身影正在奋力攀登。


镜头三:Robin老师是此行惟一的外教,此刻正靠在长城垛口极目远眺,脸上写满了赞美和感叹。


镜头四:田明和韩华为老师不愧是我院男教师的优秀代表,一路健步,直抵慕田峪长城段的最尽头,创造了本次活动的最远长走记录。


镜头五:社发院小朋友的表现也绝对不容小觑,大石头不仅一鼓作气爬到了15号箭楼,登高饱览长城的无限风光,还像一位小小摄影家,定格了无数精彩的镜头。小石头也很勇敢地坚持自己走路,直到累得睡着……;小胖和小格林完全陶醉在昆虫和树叶的奥妙里,玩得不亦乐乎。


      14:00,大家兴尽归来,一边享用美食,一边畅谈路上的见闻和感想。有的说虽然已来长城多次,但每次的景色和团队都不同,独乐乐不如同乐乐,和大家在一起的感觉特别好。有的说能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偷得浮生半日闲”,彻底放松一下身心,是对生活极好的调剂。有的说隔三差五能到这种文化底蕴深厚、环境优美的地方走一走,陶冶一下情操,连心灵都滋润起来,生活和工作也有滋味多了。希望工会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也希望更多的同事加进来,体会集体同乐的温暖。
      17:00,平安归来,疲倦的是腿脚,轻松的是心情。希望每一个社发人都拥有强健的体魄、丰润的情感和良好的生活方式,将工作和生活都过得快乐充实、丰富多彩!

(文/ 梁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