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全面奔小康,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量: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7月1日下午三点,社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以“全面奔小康,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回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展望美好新时代。会议由支部书记徐梦楠主持,22名学生党员共同参与。

 

纵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彪炳史册的历程,中国共产党不惧风险考验,冲锋在前,带领人民接受了血与火的熔铸淬炼,开辟了中国特色革命道路,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

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之后,支部书记徐梦楠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进行了详细介绍。

 

413450465049661138

会议部分截屏

 

  会上,社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6月27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党员们坚持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发扬寻求真理的精神,信中提到“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771274911293206703

 

  会议的最后,徐梦楠书记总结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身后是波澜壮阔的历史,面前是喷薄而出的曙光。希望各位党员同学:“怀赤子之心,与时代同行。扬中国志气,做奔涌后浪。”

 

 

 

 

图/文 宋佳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