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全面奔小康,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量: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为鼓励青年党员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结合起来, 5月17日学生第二党支部利用线上会议平台举办了以“全面奔小康,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胡楠同志主持,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和学生第三党支部部分成员参加。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三项内容,一是全面小康的发展历程,二是全面小康带来了什么,三是我们可以做些什么。主持人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全面小康的发展历程,小康理念源于中国传统文化,1979年邓小平同志提出小康目标。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可以看出从1979年到现在,从概念的提出到实践的发展,“小康”的内涵不断丰满,体现了党的执政理念与时俱进。随后,主持人介绍了全面小康的历史方位和任务要求。

 

 

在 “全面小康带来了什么”这一部分,主持人以河北省某县的脱贫攻坚之路为例,结合自己在当地的所见所闻,为大家介绍了此县为脱贫采取的各项措施,主要包括修整道路、危房改造与集中安置、推进产业扶贫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通过对实际案例的讲解,加深同学们对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的认识。

 

当提到“我们能够做些什么”时,主持人为大家播放了一段视频,展现了奋战在贵州脱贫攻坚一线的青年们的面貌,并强调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做到以下四点:

 

C:\Users\xiaoyi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03f8ec6e3b5450fdd1ebf138f235b6.png

 

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两个维护和四个自信,坚定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二,增强责任意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努力为上一代和下一代创造美好生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阶段,勇于承担责任,创造美好生活;第三,提升专业技能。增强学习紧迫感,在提高专业技能的同时,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在学习工作中增加自己的才干,用真才实学建设社会;第四,贡献青春力量,向黄文秀同志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90后以及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青年们一样,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支部书记胡楠同志对本学期党日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送给大家共勉。

 

C:\Users\xiaoying\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d3c6f3f2c2ea4b33c25d2f69afc397.png

 

 

 

文/图:王晓英

审核: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