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支部活动】我院学生党员到打工子弟学校开展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08-11-30   浏览量:
  

    11月29日,作为本学期的党建活动之一,我院直属党支部前往北京市朝阳区善各庄的一所打工子弟学校——清莲学校进行了支教活动。全院有二十多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一大早,我们便辗转一个多小时来到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善各庄的清莲学校。这是一所打工子弟学校,在校学生近一千名,大都是居住在附近的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一般认为,打工子弟与城里的孩子,缺乏运动机会,所以我们去到那里主要是与孩子们一起做各种运动游戏,并且希望孩子们能从中有所收获。
 

 

   

 

 

 

 

 


    跟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的过程很快乐,并且在与孩子们的聊天中,我们也切身地体会到了打工子弟在北京的辛酸苦辣。作为实证性研究学院的研究生,我们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开展了这样的党建活动,不仅从中有了一次支教体会,更多的是回来以后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