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社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量:
  



2022年6月22日下午,社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于线上进行了集体理论学习。会议由张玉荣同志主持,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霄同志列席会议。

 

b2a83ef30c2804a44fb0cb7aff38acf

 

根据相关文件指示,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为《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及《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张玉荣同志首先介绍了会议的出席情况及学习安排,并对《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进行了导读。张玉荣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高瞻远瞩、情真意切、催人奋进,要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地见效。高颖同志分享到自己的许多海外朋友都有回国的意愿,但大多是考虑到个人及家庭的发展,如何激发归国人才为祖国发展做贡献是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田东华同志指出要为归国人才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支持其充分发挥聪明才干,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鼓励其心无旁骛投身科教事业。田明同志认为要继续支持学生出国深造,同时也要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回国发展、为国效力。张冉冉同志分享到这封回信既是对全体留学归国青年和广大留学生的亲切关怀,也是对全国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她结合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提到许多有留学意愿的学生都有学成归国、服务国家的计划,让她深深感受到了学生们的家国情怀。

 

接着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分享交流了心得。高颖同志指出自己作为高校教师所面对的学生正处于三观形成的关键时期,教育工作者要对青年学生做好思想引导,关注学生思想动态。田明同志指出要以史为鉴,认真学习共青团成立一百年以来的经验,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的作用。张冉冉同志指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口号依然回响在耳边,广大团员把忠诚书写在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上,并指出党组织应进一步探索团建发展规律,深入推进党建带团建。张玉荣同志分享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教师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社会事件,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最后,陈霄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陈霄同志表示本次学习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学习,深深感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希望能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推动理论学习规范化、出成效。

 

图/文 申浩彤

审核 张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