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社发院(珠海校区)“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社发院(珠海校区)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5月22日晚在丽泽楼C102开展党日活动。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社会工作第二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129292941828918129

 

主题学习

 

本次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社会工作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嘉璇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着重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 西柏坡精神、载人航天精神,体悟共产党人从建党初期到新时代的奋斗征程,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党员同志分享和讨论精神谱系环节中,杨一鸣同志指出革命先烈们是伟大的,他们身上展现的精神就是新一代共产党员需要的精神,革命先辈的事迹需要后辈去敬仰,共产党人的精神需要我们去传承和弘扬。杨文蓉同志分享新一代学生党员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积极学习党的伟大精神,学习先辈们筚路蓝缕的艰辛与伟大。王晓华同志提出新一代共产党员要紧握上一辈人奋斗的接力棒,传承先辈们的革命奋斗精神。随后,支部开展手工DIY钥匙扣活动,党员们在活动中认真制作、积极讨论,在大家的互帮互助下,各位党员都制作出了各具特色的钥匙扣。

 

244781883008783183

 

党支部书记赵嘉璇

 

6946885648865140

 

杨一鸣

 

101641370383356007

 

杨文蓉

 

449308300036863159

 

王晓华

 

520937102791255905

 

制作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点燃了同志们对党史知识深度学习的激情,引领广大学生党员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奋斗精神,提升了学习实效,做到了人人参与、人人受教育,对广大青年党员更好地学习党史知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第二党支部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不断增强学生党员的党员意识,提高其政治素养与党性觉悟,逐渐培养同志们的热爱国家之情、奋进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844769600063735307

 

合影留念

 

 

 

文字来源:赵巍

图片来源:赵巍

审核:申浩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