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勇担青年使命,争做时代新人| 社发院博士生党支部组织收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量: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直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本次活动形式为支部全体成员自行在线上观看直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回顾了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百年征程,肯定了中国共青团勇当先锋、播撒青春的重要贡献,阐述了中国共青团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历史经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的共青团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支部全体成员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向支部提交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同志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为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人生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青年人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支持党的政策,始终坚定不移地跟党走;需坚定“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的奋勇精神,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需不怕艰苦,深入一线,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积蓄赶超跨越的潜力,永葆共青团员的青春活力和发展动力;需继承先辈精神,探索求新,敢闯敢干,“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 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同时,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还对党团关系做出了进一步的明确和强调,为高校学生党团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本支部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牢固“入队-入团-入党”育人链条,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社发院博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作为青年研究者,会在自己的岗位上,严谨务实地开展研究,借科学之力为国家富强、人民富裕贡献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砥砺奋进,勇毅前行!

 

 

图文:社发院博士生党支部全体成员

审校:杨铃

审核:汤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