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青年学者人生发展与职业规划主题党日​——社发院教工党支部与博士生党支部共建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量: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2年4月21日发布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白皮书明确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博士研究生作为青年科研人员,正处于人生发展和职业规划的关键期和转折点,如何在当下把握黄金期提升自我职业素养、并做好充分准备迈入下一个人生阶段,为国家发展乃至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贡献力量,成为当下博士研究生亟待明晰的重要命题。

 

为了帮助各位博士生党员更好地规划职业与人生发展,搭建师生沟通的桥梁,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博士生党支部积极共建,于4月27日举办了“青年学者人生发展与职业规划主题党日”。在活动举办之前,博士生党支部通过匿名提问的方式,收集整理了博士生党员在学业、职业、生活、情感、其他等五个方面的问题提供给教工党支部,教工党支部的同志根据自身的经验、经历自主选择1~2个问题进行准备,以便在会上与博士生党员同志进行充分讨论。

 

0427 青年学者人生发展与职业规划主题党日2

 

鉴于疫情原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线上”方式为主。会议由社发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杨铃同志主持。会议伊始,社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欢老师进行发言,阐释了活动目的,并表达了希望教工和博士生党员们都能够在人生和职业经验交流中有所收获的期待。随后,教工老师们针对前期收集的问题一一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和感悟。

 

截屏2022-04-29 20.35.15

 

一些老师直接针对博士生研究的具体问题分享了有效的解决办法和技巧,例如发文章在寻找期刊方面的推荐和注意事项等。一些老师结合理论与实践,分享了开展研究的实用策略。还有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经验,分享了职业选择的参考因素。也有老师用数据展示了近年来本院博士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还有老师们也分享了自己平衡好工作与生活的技巧,供博士生同志们参考。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的情感交流,也让党员同志们在交流过程中感受到传帮带的组织力量感,尤其是有助于博士生党员同志从老师们的经验、经历中汲取人生智慧,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张元

审校:杨铃

审核:汤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