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践行雷锋精神,强化服务意识”|硕士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量:
  

 

2022年4月23日晚,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在后主楼2026举办了“践行雷锋精神,强化服务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总结会,25名党员、10名预备党员以及6名积极分子共41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纪检委员周婷主持。在此之前,支部号召各位党员、积极分子们在三月雷锋月自发形成志愿小组,主动参与一些线上/线下的志愿服务工作。在本次总结会上,她们通过照片、视频等方式对参加的志愿活动内容进行介绍,并分享了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心得体会。

 

 

首先为大家分享的是夏豪宇同志。她讲述了在航空总医院的志愿活动。

 

D:\360MoveData\Users\lenovo\Desktop\新建文件夹 (2)\夏豪雨.png

 

“这项志愿活动是从本科开始的,每周定期进行,我们主要负责自助挂号机、自助取化验单机和X光单子的机器,同时也会负责一些问路的指引工作,帮助医生处理整理病例等简单的事务。在航空总医院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帮助了许多难以使用自助机器的老人,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我对医患关系有了更深的感受,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自己被需要的价值,在助人的同时也是一种助己,以后我也一定会多多参与志愿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更多的人,更有意义的生活。”

 

接着马叶同志分享了全家人在三月学雷锋日,一同参与朝外街道的“学习雷锋”手抄报、线下支援活动以及四月“绿色环保,公益常伴”活动。她提出,作为一名党员,尤其是社会组织工作,应当经常参与不局限于自家机构的各类志愿者活动。

D:\360MoveData\Users\lenovo\Desktop\新建文件夹 (2)\马叶.png

 

“孩子们通过自助上网查询,知晓了学习雷锋精神是要做新时代的螺丝钉,需要毫不利己帮助他人,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他们制作的一幅幅学雷锋漫画,张贴到学校的宣传栏中,让雷锋精神传播。此外,在大人的帮助下,孩子们清洗消毒衣物,打包满满两袋送到朝外志愿岗亭,交给儿童志愿服务APP的工作人员,由他们打包统计转交给某家自闭症儿童机构。”

 

视频中一家人志愿服务的画面非常温馨,即使带着口罩,也能看到两个可爱的小朋友满眼骄傲与兴奋,他们表示:“如果学习之外,每个周末可以像妈妈一样帮助到他人,这样的活动请给我安排一打! ”

 

康帅分享了在奥森公园做志愿服务工作。

 

D:\360MoveData\Users\lenovo\Desktop\新建文件夹 (2)\康帅.png

 

“今年三月份,我参加了一个志愿活动是去奥森公园做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引导和宣讲工作。通过这次活动,使我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志愿服务,发扬雷锋精神,助人为乐”

 

刘思语和周婷同学参加了三里屯社区疫情防控线上志愿服务,主要负责和居家隔离的人员线上联系,确认其是否遵守防疫规定,询问其生活垃圾处理情况及其他生活需要,为线下志愿服务如上门收取生活垃圾等做好信息登记。

 

D:\360MoveData\Users\lenovo\Desktop\新建文件夹 (2)\刘思雨.png

 

D:\360MoveData\Users\lenovo\Desktop\新建文件夹 (2)\周婷.png

 

“本次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我近距离感受到了疫情隔离人员的各种情绪,有愤怒,有理解,有无奈,有心酸,也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辛,巨大的工作量与工作压力常常让疫情防控负责人凌晨四五点不能入睡。常态疫情防控需要大量人力物力支持,作为一名党员同志,如有需要,我随时做好准备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切实践行入党誓言。”

 

付云翠分享了在后海做清洁工作的志愿活动,也和老大爷聊天交流,更好的了解他们的生活,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在就餐的餐馆,帮忙打扫卫生。

 

D:\360MoveData\Users\lenovo\Desktop\新建文件夹 (2)\付云翠.png

 

“通过这个经历,让我认识到学雷锋活动不一定是大事,生活中的小事处处都可以践行雷锋精神。在以后更方便的时候,也会积极参加其他的一些志愿活动”

 

最后严浩月同志分享了自己和宿舍成员蔡明姝和卢英华分别做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去社区跟老党员一起打扫卫生的经历。

 

D:\360MoveData\Users\lenovo\Desktop\新建文件夹 (2)\严浩月、蔡明姝、卢英华.png

 

“我们应当关注身边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仅局限于学校,也可以参加自己社区或是社会上的活动,乐于贡献,展现出青年党员应有活力和精神风貌。”

 

践行雷锋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乐于奉献、服务于人的精神。我为人人,就是个人奉献于他人,奉献于社会,奉献于国家;人人为我,就是国家、社会、他人回馈于自己。在党中央的百年历史的新起点,更要强调奉献,提倡奉献。支部通过志愿风采展示的方式,时刻提醒支部成员不断践行雷锋精神,增强党员同志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展现青年党员应有的精神风貌。

 

6401650716842_.pic_hd

 

 

图/文:季锐

视频: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成员

审核:汤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