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社发院珠海校区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量: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内容。2021年12月13日晚7点,社发院珠海校区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在丽泽楼D103教室召开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分为讲党课和党史知识竞赛两部分,本次活动应到党员50人,实到48人。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图1:全体党员奏唱国歌

 

全体党员奏唱国歌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在第一部分“讲党课”活动中,由社会工作第一党支部书记吕伟东向各位党员同志讲解2021年11月8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吕伟东同志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IMG_7304_副本


第一党支部书记吕伟东

 

在党员同志分享和讨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环节,党欣同志指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她将以担当彰显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赵巍同志分享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积极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先辈们筚路蓝缕的艰辛与伟大。常佳玲同志提出我们要始终谨记党的指导,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誓言。

 

图3:第一党支部:党欣 图4:第二党支部:赵巍 图5:第一党支部:常佳玲 

 

                                  第一党支部:党欣                              第二党支部:赵巍                                  第一党支部:常佳玲

 

第二部分党史知识竞赛由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嘉璇同志主持,共有8组代表队参加。比赛分为小组必答题、小组抢答题、风险题。在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选手稳扎稳打,从容应对,对党史知识的题目对答如流,展现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基础,为自己的队伍积累了原始分数。小组抢答题环节将比赛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全体组员聚精凝神。在这一过程中,各小组组员在主持人提出题目后迅速反应,你争我夺,积极抢答,把比赛推向高潮。风险题赛场上,各参赛选手沉着应对,积极回答,彰显出扎实的党史知识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在场的党员同志带来了一场无比难忘的精神盛宴。经过3轮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第三组和第六组获胜,获得了党支部的精美礼品。

 

图6: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嘉璇

 

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嘉璇

 

本次活动在支部党员同志的宣誓下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党课讲解、知识竞赛,以多种创新形式,引导支部成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支部成员通过参与活动也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爱国爱党、明智担责、鉴今资政的品格,是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图7: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言

 

全体与会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言

 

2021年12月19日,社发院珠海校区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暨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各位党员同志在活动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协助活动组织开展,用耐心、热心和细心传递温暖,为同学们办实事。本次活动激励各位党员同志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同学办实事”的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做到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图8:党员同志为同学服务1 图9:党员同志为同学服务2

 

党员同志为同学服务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主题系列活动全面提升了研究生党员同志学习党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情和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图10:全体与会党员同志合照

 

全体与会党员同志合照

 

 

文字来源:赵巍、李君妍

图片来源:赵巍、李君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