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硕士生党支部|“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11-01   浏览量:
  



2021年10月25日晚,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在后主楼2030开展了“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苗静怡同志主持,共有29名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系列伟大成就。作为强国一代,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也应该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将个人的青春活力融入祖国建设发展的过程中,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继而永葆青春之中华。故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史知识竞赛、视频观看和手写寄语三个环节,引导党员同志学习党史,不忘初心。

 

环节一:知识竞赛

 

竞赛开始前,苗静怡同志详细解释了本次活动的学习目的和竞赛规则,与会选手共分为五个小组。竞赛环节由周婷计分。

 

20211101163575281237701721.jpg   20211101163575279188900491.jpg

 

知识竞赛分为小组必答、个人必答和抢答三个环节,内容包括党史、党章等相关知识。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各展其能,有序作答。

 

   

 

 

   

 

每位参赛党员力争展示党史素养,这种“以赛促学”的方式极大地增强了支部党员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最终,第五组获得了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的第一名。

 

 

环节二:观看视频

 

苗静怡同志播放了《觉醒年代》中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片段以及《建党百年的错位时空》。

 

支部成员在观看学习了视频后,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学习党的历史,并牢记于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环节三:手写寄语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长期奋斗中我们形成了伟大的建党精神,这也是我们党、我们的民族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精神之源。第三项活动即为党献上寄语和祝福,同志们积极参与。

 

20211101163575310057804384.jpg   20211101163575305492303382.jpg

 

环节四:入党申请人发言

 

活动的最后,新提交入党申请书的7名同学从生活、学习、工作等不同层面出发,分享了近期的学习情况并表达了入党的强烈愿望。

 

20211101163575318028201228.jpg  20211101163575318678107817.jpg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久久为功、不改初衷,坚定志向,增长才干,参与五千年文明的涅槃重生,追逐两个一百年的光荣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文:周婷

审核:汤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