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创新发展 奋发有为|社发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科技创新”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支部成员对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深入认知,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博士生党支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求索学社宣讲团成员,于10月26日18:30开展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线下活动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开展。

 

7861635321566_.pic_hd

 

宣讲老师李昊恩以神州12号中大型智能空间机械臂、数字孪生技术等先进的航天技术作为先导内容,直观地展现了当前中国空间站建设取得的突出成就,同时特别指出中国航天队伍年轻化的特点,支部全体成员备受鼓舞。随后,宣讲老师从马克思主义科学技术观、中国科技创新大事记、中国科技创新举国体制以及新时代中国科技创新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的科学技术观的理论基础和基本观点、在科学技术领域取得的瞩目成就、中国科技创新举国体制的特征优势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的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等,让支部成员对于新时代中国的科技创新理论和实践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也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作为科研工作者在中国科技创新领域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党史教育进一步深化了支部全体成员的理论认识,激发了博士生党员的奋斗热情。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能够“挑大梁,当主角”,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继续乘势而上、锐意进取,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图文:张  元

审校:杨  铃

审核:汤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