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硕士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量:
  



2021年10月3日晚,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对2020级MPA班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线上考察。学院党建组织员汤晓峰老师,学生党建组织员杨姝晗,硕士生党支部书记严浩月,支委曹杰、季锐参加本次考察工作。此次线上考察工作由硕士生党支部书记严浩月主持。

 

76ea91f05d14eef8fec3f469dd4479c

 

本次考察依据为《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发展党员量化考察细则》,此细则于2021年9月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及转正工作规则》并结合我院实际工作进行修订的。本次线上考察前已经收集了2020级MPA班入党积极分子郭晶、王宁等8人的量化测评表。

 

本次线上考察分为基础问答、自我陈述和自由提问三个环节。

 

8aec839cf5dba509fc3f22dea8fad7a

 

一、基础问答环节:入党积极分子需要作答两道基础知识题和一道时政评论题,这一环节检验了同学们对于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情况以及对社会热点的感知分析情况。

 

二、自我陈述环节:入党积极分子向在场的老师、支委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学习和生活情况等,表达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
的强烈渴望和极大热情。

 

20211011163393850276905186.jpg

 

三、自由提问环节:老师和支委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提问,对其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把握。整个考察的过程中,8名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动机端正、对党有明确的认识。

 

20211011163393856833907893.jpg

 

 

经过本次考察,结合党小组投票以及参与党内活动的情况,经学院党总支审核,硕士生党支部推荐马叶、王亚楠、王宁、杨蕾、马建坤、郭晶、张祯燕等七名同志参加共训班。希望各位同学在后续的培养考察中能够继续保持初心和热情,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

 

 

 

 

 

图:季锐

文:苗静怡

审核: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