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社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7-27   浏览量:
  



2021年7月14日上午,社发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于后主楼2026进行了集体理论学习。会议由社发院党总支委员张玉荣同志主持。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计划,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4289b07d5803a7ba4aacba0ebac88f.jpg


经过一段时间的阅读和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进行了分享。张玉荣认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印发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的组织工作的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印发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坚持党对普通高等学校的全面领导。两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具有重要意义。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8dad810bc7592d2a8c4370294b90ff.jpg


田东华同志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十六个字完美诠释了我们为何要积极开展党史的学习。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颁布将进一步推进党的组织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高校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是我们高校党建工作者的重要抓手,我们一定要及时学习和领会。扎实推进工作,做好学院相关工作。


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依次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就党的组织工作遵循的原则、党的组织体系的建设及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的建设谈了自己的学习收获和体会,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圆满完成。




图/文:汤晓峰

审核:张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