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重温红色记忆,深化党史教育——李海燕同志讲授《朱德早期的革命经历》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量:
  

 

6月30日下午14:30,社发院教工党支部在后主楼2030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教育活动的主题,是由学院副院长李海燕同志以《朱德早期的革命经历》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李海燕同志深情并茂地回顾了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军事家,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卓越领导之一的朱德同志早期的革命经历。李海燕同志重点回顾了朱德同志早年不断追求真理、寻求救国救民道路的曲折经历:从1910年在云南讲武堂加入同盟会,作为军人参与孙中山的“护法运动”等战争,再到放弃在旧军队中的高官厚禄,从国内到国外,百折不回寻找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历程。

 

C:\Users\xing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96f737f3a284cf011347cc157a3027.jpg

 

李海燕同志提出,重温朱德同志的早期革命经历,有三点精神特别值得我们今天的党员同志学习。其一,是学习朱德同志不忘初心,锲而不舍寻找真理寻找救国救民寻找共产党的坚定信心;其二,是学习朱德通知淡泊名利,不摆老资格,一心为党奉献的精神;其三,要学习朱德同志的担当精神。

 

《朱德早期的革命经历》以一个鲜活的案例,让教工支部的党员们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

 

C:\Users\xingy\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4159ede414fd584720fe4d6ff50f7f.jpg

 

 

 

图/文:梁卫华/徐晓新

                                                      审 核:张 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