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社发院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量:
  



2021年7月1日星期四,社发院师生在后主楼2026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跟随李克强总理的指令肃立,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ee64b31e5f4ce57c39c66d6ebe7fec9

 

紧接着,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面向天安门城楼献词,表达年轻一代对党的生日祝福。伴随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教室里响起一阵阵掌声。

 

a8a0b7bf83ead37d5099237be16a43d

 

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振奋人心的话语让人心潮澎湃。

 

678c73ef24700dfdac362bb5a2e0322

 

跟随着总书记的脚步,全体师生共同追忆百年党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领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深刻含义,对我党的初心使命更加坚定。

 

大会最后,《国际歌》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全体师生肃立,和着歌声,致敬百年荣光!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虽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落幕,但我院师生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文:卢英华

图:杨姝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