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硕士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量:
  



 

2021年1月6日晚,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在后主楼2026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宋逸男主持会议,共28名党员到场参会。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际歌。

 

IMG_2251

 

会议第一项,宋逸男同志代表党支委向支部大会汇报本学期党支部的工作。

 

首先,宋逸男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支部人员构成与党员发展情况,目前我院硕士生党支部共有59人,其中正式党员35人,预备党员6人,积极分子18人。本学期共接收6名预备党员,4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14名同学提交入党申请书。

 

随后,汇报本学期党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情况:

 

(1)“三会一课”开展情况:本学期支部共开办5场党员大会,包括新学期伊始的党员大会暨换届会,以及4场发展、转正大会;共举办7场支委会,为推进党支部工作顺利开展做了充分的筹备与策划。

 

(2)“主题党日”开展情况:本学期共开办4场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在10月中旬以微信小程序打卡和总结会形式相结合的“以劳树德,厉行节俭”活动;在10月下旬以理论学习和制作抗疫手工品形式结合的“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重担”活动;12月上旬线上经验分享形式的“决战脱贫攻坚,共奔全面小康”活动;1月上旬以及观影学习形式的“学四史,守初心”活动。

 

(3)理论专项学习计划开展情况:本学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1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学习活动。

 

  此外,支委会在院党总支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完善学生党员的发展流程与制度,未来党员发展的流程更加规范与完善。

 

接下来,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观看相关解读视频,对过去五年中国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有了充分了解,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9方面远景目标、6大“新”目标、12大主张有了全面认识。

 

会议第二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IMG_2246

 

支委会提前在党员群内公布了本学习各位支部同志的活动参与情况,随后支部书记宋逸男同志、组织委员杨姝晗同志以及宣传委员严浩月同志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从党支部工作的不足、党组织的沟通与交流、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宋逸男同志对活动参与次数排名后10%的同学进行了批评,并强调了党建活动的严肃性和规范性以及党员的权利与义务。

 

IMG_2270

 

随后,分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分别从自身的理论学习、时间安排、党组织活动参与情况、理论学习结合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意识到了自身在理论学习上存在着时间碎片化、学习强度不够、对理论不够重视等方面的不足,认识到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上还存在着焦躁、粗心等问题。大家也针对党建活动参与积极性不高等共性问题进行了组内批评,并表明自己在今后的改正方法和决心。

 

 

会议第三项,填写民主测评评议表。

 

IMG_2269

 

正式党员们从“政治理论学习情况”、“参加党内活动情况”、“服务群众情况”、“生活作风情况”、“先锋模范作用情况”这5个方面对支部党员进行测评打分,进行汇总计算,本次评议优秀的11位党员:宋逸男、杨姝晗、严浩月、蔡明姝、胡楠、卢英华、魏金鹏、陈震、曹杰、林琳、刘可欣。

 

IMG_2256

 

本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圆满结束,通过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党员们的党员意识有所增强,并对自身不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建设更好更优的党支部也有所裨益。

 

 

 

 

 

 

供稿:杨姝晗

供图:严浩月

审校:宋逸男

审核:汤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