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弘扬伟大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社发院硕士生党支部与2019级、2020级学硕班团支部共同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5   浏览量:
  



2020年12月13日,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与2019级、2020级学硕班团支部共同举办“弘扬伟大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2020年秋季学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2020年12月13日是国家公祭日。因此,本次活动旨在,一缅怀遇难同胞,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吾辈自强!二学习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抗疫精神,牢记初心与使命。

 

活动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与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激昂的歌声中,全体成员重温往昔峥嵘岁月。

 

 

第二项,全体成员齐诵国家公祭鼎铭文。在诵读中,全体成员回顾历史,致敬英烈,深思和平可贵。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进,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第三项,全员观看纪录片《金银潭实拍80天》。疫情来袭,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从一个武汉人都觉陌生的名字,一夜之间成为抗疫救治最前线的代名词。该纪录片记录了为期80天深入红区拍摄的大小故事,探秘身处水深火热的“潭”中人的笑与泪,映照金银潭医院由默默无闻到家喻户晓的砥砺与承担。通过观看纪录片,全体成员深入感受抗疫一线的艰难。白衣执甲,逆风而行,抗疫阶段性胜利离不开每位逆行人的付出。

 

 

观影结束后,活动参与者们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珍惜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的和平、安全的环境,努力学习、凝聚力量,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邹佳辰

图:严浩月

编辑:牛翌彤

审核:张冉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