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活动

2019级社会工作硕士党支部线上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理论学习会暨 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往开来、坚定前行。11月8日晚19:00,2019级社会工作硕士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支部本学期第二次集体学习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军回同志主持。

 

WechatIMG719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环节:微党课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与“四史”知识竞赛。会上,首先由预备党员杨晰同志通过《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一书,向我们介绍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其次播放了学习视频,简述了中国共产党近100年的苦难辉煌,以及我党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丰功伟绩、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企业微信截图_ca0d7b97-c4c8-422a-a111-48cd12b72674

 

随后,杨晰同志表示通过这次认真追溯党的发展历史,更加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的独立统一和社会主义建设付出了无数的鲜血和汗水,呼吁支部党员和当代青年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关心国家未来,为社会主义现代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环节为“四史”知识竞赛环节。

 

1

 

竞赛开始前,王军回同志详细解释了本次活动的学习目的和竞赛规则,活动设置为党小组赛的形式,与会选手分为六个党小组,分别依次按照顺序参与限时答题。

 

 

 

 

本次竞赛形式较为灵活,分别设有单选、多选、填空等60余道题,竞赛题目紧密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竞赛内容丰富多样,知识体系涵盖面广,整场比赛秩序井然,精彩纷呈。竞赛期间,每位参赛党员争分夺秒、积极思考,回答问题时审慎而又迅速,“以赛促学”的方式增强了支部党员学习“四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图6

 

通过本次学习会,大家纷纷表示知识竞赛不仅加深了自己对于“四史”知识的认识和了解,也提高了自身思想政治素养。同时,进一步激励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四史”理论知识武装自身头脑,推动支部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高尚情操,全面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于祖国现代化建设当中。

 

 

 

 

 

 

审核:粱玥

图片:赵蕊

文字:周樱、任荟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