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常用工具» 社会工作室» 新闻资讯

舞动人生,感知心灵——我院生活指导室联合文学院举办亲密关系舞动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1   浏览量:
  

4月9-10日,为期两天的“爱上双人舞”亲密关系舞动小组在主楼B708举行。该活动系校研工部“雪绒花”心理建设系列活动,由各学院生活指导室申请承办。我院生活指导室联合文学院生活指导室共同申请承办了此次亲密关系舞动团体辅导活动。

 
  webwxgetmsgimg

 

本次团体辅导由中德舞动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简单心理认证咨询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顾丽老师作为团队带领者,主要采取舞动治疗方式,综合绘画辅导,融合萨提亚模式的冰山理论和沟通理论,形式丰富,为参加团体辅导的同学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体验。

 
  webwxgetmsgimg2,舞动过程

 

舞动,是和自己的身体对话的过程,绘画是表达心灵的过程。活动过程中,随着轻柔舒缓的音乐,顾丽老师带领同学们通过舞动肢体探索心灵。通过一次次的动作感知和绘画,学会如何面对差异、处理冲突、化解矛盾,提升情感中的正向能量。同时,通过团体内部成员的相互交流和关系的建立,感受自己和他人在亲密关系中的表现,学习促进亲密关系的方法。

同学们的绘画作品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通过前期电子海报、板报宣传,邮件、蛋蛋网招募,共有14位同学参与,参与同学涉及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文学院、心理学院、化学学院,产生了较好的影响力。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均表示,通过两天的团体辅导,进一步感知到了自己的能量,收获了新的友谊,能够更主动在亲密关系中觉察和感知对方和自己的需求,学会处理期待和现实的落差,也对走出工作坊后亲密关系的处理更有信心。

 
  webwxgetmsgimg1

 

(文/王子君 图/林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