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常用工具» 社会工作室» 新闻资讯

寻解聚焦疗法初级认证第三期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量:
  

514日、15日,我院社会工作室主办的寻解聚焦疗法初级认证课程第三期顺利举办,至此,本次寻解聚焦疗法初级认证课程顺利结束,共有19为学员获得寻解聚焦疗法初级认证课程结业证书。

 

IMG_20160514_095701

第三期认证课程依然由香港大学杨家正老师主讲,本期课程主要以学员role play的形式为主,杨家正老师现场针对每组同学的案例进行指导和演示。目的在于在同学们经过前两期课程已经基本掌握寻解聚焦疗法的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将这些理论和技巧运用于实战之中。

尽管之前已经经过了两期培训,同学们对于寻解聚焦疗法已经有了一定的把握,能够在role play的过程中有意识地运用寻解聚焦的相关技巧和方法帮助案主,但是却似乎总差那么一点“火候”。杨家正老师认真听取每一组同学的会谈过程,从分析问题的角度、帮助案主的方式、甚至会谈时的遣词造句、说话的语气等等方面逐一为同学们进行指导,并且对每个案例都进行了亲身示范,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寻解聚焦疗法的神奇作用和咨询时语言的魅力。

IMG_20160515_163030

寻解聚焦疗法初期认证课程由我院社会工作室主办,在2016年一月、三月、五月分别举行了三期共36学时的课程,按照要求修满学时并且提交作业的19位学生拿到了结业证书。今后,社会工作室将会根据同学们的需求继续举办类似的社会工作实务方法课程,切实提高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实务能力。

 

                                                                        文/王子君

                                                                        图/毛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