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常用工具» 社会工作室» 新闻资讯

“寻解聚焦疗法”初级认证课程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6-01-11   浏览量:
  

    1月9日至10日,为期两天的“寻解聚焦疗法”初级认证课程第一阶段课程在后主楼2026顺利开展。我院社会工作室特邀香港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行政系首席讲师、寻解聚焦疗法专家杨家正老师为同学们讲授系统的“寻解聚焦疗法”课程,以期通过培训,使同学们能够掌握寻解聚焦疗法的基本技巧,并应用于个案服务。

两天的课程内容紧凑,结构严谨。杨家正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寻解聚焦疗法”的历史沿革、基本概念、契合关系与目标的设定以及基本的工作方法和技巧,并通过角色扮演的形式模拟在个案工作中所遇到的各类情境及不同的处理方法所带来的不同效果。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寻解聚焦疗法”的作用,并且活学活用,将其运用于实践工作当中。

我院共有27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课程,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利用周末时间学习辅导技巧,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参与培训的15级MSW许同学说“我们的实习已经开始了一段时间了,在实践中遇到的很多问题都是曾经在理论学习中未曾遇到过的。这次寻解聚焦疗法课程帮助我解决了很多疑惑,让我更有信心面对接下来的个案工作。”

此次培训课程旨在提升我院MSW学生的实务能力和个案服务技巧。据悉,该课程总课时为36小时,共计六天时间,分为三个阶段,之后的两阶段课程将在今年的3月和5月陆续开展。

(文:王子君/图:毛康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