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常用工具» 社会工作室» 新闻资讯

社会工作室“个案工作的魅力”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0-14   浏览量:
  

         1014日上午9:30,我院社会工作室邀请香港大学杨家正老师开展以个案工作的魅力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社会工作室姜海燕老师主持,我院MSW学生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作为社会工作的重要服务方法之一,个案工作对于工作者的要求相对较高。无论是对于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还是经验丰富的社会工作者而言,个案工作都需要从业者具备熟练的专业技巧。本次讲座过程中,杨家正老师介绍了个案工作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即个案工作在我们日常生活自我问题解决,以及人际交往和案主问题解决都有很大的帮助。此外,杨家正老师结合理论与实际案例,立足社会工作室丰富详实的个案工作经验,为大家讲了个案工作的魅力所在,揭开了个案工作的神秘面纱,并向大家传授帮助案主的神秘诀窍。

   此次讲座不仅有我院MSW同学的积极参与,还吸引了很多心理学院和社会学院的学生前来倾听,讲座结束后,还有很多同学意犹未尽地围着杨家正老师询问问题,大家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并希望今后能够多多开展此类社会工作实践技巧的讲座。

 

(图/潘凤梅;文/韩秀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