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常用工具» 社会工作室» 新闻资讯

社会工作室“证据为本、辨识性思维初探”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01   浏览量:
  

    1129日晚7,我院社会工作室邀请到了中山大学社工服务中心社工督导郭庆雯老师,为大家开展了题为“证据为本、辨识性思维初探”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社工室主任姜海燕老师主持,除部分MSW学生参与外,讲座还吸引了学校各类人士的参与。

    专业社会工作是立足于科学测量和论证的知识的助人实践,而不是单纯的助人活动。“证据为本”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已经成为西方社会的主导模式,被广泛应用于社会工作实践中。郭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证据为本模式和思维辨识的产生背景、概念和应用,以及证据为本的实践与辨识性思维的关系问题。讲座对比反思了证据为本与权威为本的区别,通过案例分析展示了证据为本的实践步骤。讲座提出了思维锻炼的方法,并通过现场互动、操作练习来培养大家的辨识性思维,现场气氛热烈。

    由于大家对讲座内容非常感兴趣,活动进行到九点仍未结束。讲座受到了众多中老年朋友的关注,讲座结束后,他们仍然久久不愿离去,专注而热烈地与老师探讨相关问题,他们的好学精神令人感动!讲座也因他们的参与而更加精彩!

/陶惠婕;文/葛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