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常用工具» 社会工作室» 活动通知

广州社工模式的发展与反思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3-19   浏览量:
  

 众所周知,广州的社会工作的发展情况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但究竟广州社工模式是怎样的,为什么可以获得超常规、飞跃式的发展并可以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劲头呢?

 为了更多的了解广州社工模式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取得的成效,并知晓各方对其的反思和建议,社会工作室特邀请中山大学社工服务中心督导郭庆雯为大家展开以广州社工模式的发展与反思为主题的座谈会。

 

 活动主题:广州社工模式的发展与反思座谈会

 主讲嘉宾:郭庆雯(Carmen Guo

 活动时间:2016322日晚19:00-21:00

 活动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2026

 活动流程:19:00-20:00 嘉宾分享广州社工模式的发展与反思

           20:00-21:00 Carmen与社工督导及学生展开座谈会

 

 讲座概述:近年来,在政府(广州市民政局、社工委以及与政府有密切联系的市社工协会)的强力推动,及4股力量(草根NGO、开班社工专业的高校、政府、香港社工届)的共同作用下,广州市的社会工作获得了超常规、飞跃式的发展,并初步形成了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为主要经济来源、以民办社工机构为主要服务主体、以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为主要运作平台、以第三方评估为主要监控手段的发展模式。本次座谈会主要与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及督导分享广州社工模式的发展历程及现况、取得的成效及各方反思。

嘉宾介绍: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工作学士(社会福利方向),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工作硕士(社区精神健康方向)。现任职中山大学社工服务中心督导,拥有多年督导经验,对广州市社会工作发展情况了解深入。擅长动机访谈、家庭疗法、游戏疗法、叙事疗法、认知行为疗法、寻解聚焦疗法。

 

 

期待大家的参与!

                                                            社会工作室

                                                          2016319

广州社工座谈会易拉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