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常用工具» 社会工作室» 活动通知

督导培训工作坊:婚姻咨询(Marriage Counselling)

发布时间:2016-07-06   浏览量:
  

尊敬的社发院MSW督导:

大家好!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工作室举办的社工督导培训工作坊又开始了。本次督导培训的内容是婚姻咨询。夫妻治疗或婚姻咨询是重要的介入手段之一,夫妻关系作为家庭的核心关系不仅对个人生活质量有重要影响,也对亲子关系和儿童性格有塑造作用。

本次工作坊将用一天时间带领大家了解婚姻咨询的简单理论以及应用。内容包括:各种不同的婚姻咨询模型、John Gottman的婚姻咨询模型、案例演示以及现场演练。

Gottman Model :美国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心理学教授Dr. John Gottman经过二十多年对婚姻的研究及对夫妇互动的临床观察后,得出了四种可能预测一段关系即将破裂的负面互动态度,该模型的准确程度可达90%以上。这四种态度分别为:Criticism(批评或指责)、Contempt(侮辱或藐视)、 Defensiveness(防卫)、Stonewalling(筑石墙)。他以此为基础开发了相应的Gottman治疗模式,旨在提高婚姻中的尊重、爱和亲密,突破和解决冲突,以获取更大的理解,并以此帮助夫妇建立幸福和稳定的婚姻。他也因此被认为是新世纪十大最具影响力的治疗师之一。 

培训时间:  2016年7月16(周六)

        上午9:30~12:00,

        下午2:00~5:30

地点:  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2026会议室

主讲人:杨家正博士——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工作室顾问、著名婚姻辅导师、香港大学高级讲师

欢迎各位督导老师踊跃报名参加!未来我们还将举办婚姻咨询的长期培训班,敬请关注。

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工作室

                         2016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