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栏
首页» 常用工具» 社会工作室» 活动通知

“个案工作的魅力”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10   浏览量:
  

亲爱的社工同学们,大家好!

作为一名社工学生,做过个案如果做过,你的经验如何?如果没做过,你心目中的个案工作是怎样的?个案工作虽然熟知的社会工作方法,但是,因为它的要求相对较高,社工学生们在学习和实习中仍然对此畏惧三分。即使是在职社工,个案工作也是烫手山芋。这使得在中国的社会工作教学和实务界,个案工作似乎总是蒙着面纱,无法被切实地落地使用。

是时候揭开它的面纱了!个案真的很难吗?是不是知道了书本上说的那些技巧就可以做个案?你为什么不敢做个案?需要考心理咨询师吗?你需要如何提高个案技巧?社会工作室顾问、香港大学杨家正老师会一一给你做出解答。

社会工作室一直致力于探索国内社会工作个案实务的新模式,以个案工作为主题的【心灵氧吧】项目已经推出了五期。在累积个案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也在反思西方的辅导方法如何更好地为国内案主服务。

本次“个案工作的魅力”主题讲座,杨家正老师将结合理论与实际案例,立足社会工作室丰富详实的个案工作经验,为大家讲述个案工作的魅力所在,传授帮助案主的神秘诀窍,讲授如何提高个案工作能力。同时,在简短介绍杨老师的主要干预方法——焦点解决短期疗法之后,也许你还有现场观看杨老师做个案的机会哦!

嘉宾简介】

杨家正  香港大学首席讲师、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客座教授,社会工作室顾问。杨家正老师有着20余年个案辅导、小组工作、家庭治疗的经验,是香港著名的婚姻问题专家,也是香港焦点解决疗法的第一代推动者。

讲座安排】

时间:2016年10月14日(周五)上午9:30-1200

地点:后主楼2030室 

机不可失,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参加者请直接回复本邮箱,并按时参加。